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pdf

可攜帶文檔格式

PDF,全稱「Portable Document Format」,中文俗稱為「可攜帶文檔格式」,是由美國Adobe公司開發的一種檔案格式。

PDF檔案具有跨平台性,意味著它們可以在不同的作業系統和設備上保持一致的顯示效果。PDF格式的檔案可以被廣泛使用,適用於文檔存檔、電子書、線上表格、電子商務等多種領域。PDF檔案通常基於PostScript語言圖像模型,確保了檔案在不同印表機上都能保持精確的顏色和列印效果的一致性。PDF檔案不僅包含文本信息,還可以包含字型、字元大小、格式、顏色、圖形和圖像等,使得PDF檔案具有高度的可讀性和易用性。PDF檔案由於其格式的特殊性,通常需要特定的閱讀軟體如Adobe Acrobat Reader來創建、查看和列印。

此外,PDF檔案格式現在已被國際標準化組織(ISO)作為開放標準進行管理,促進了其在全球範圍內的廣泛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