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幣

幣種:

比特幣(BTC):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字貨幣,由中本聰於2009年1月3日創作,具有去中心化特點,無機構或公司掌控,由網絡節點共同維護。

以太幣(ETH):以太坊平臺的代幣,提供智能合約功能和去中心化應用支持,用於支付交易費用,如智能合約執行費用和交易手續費。

萊特幣(LTC):去中心化數字貨幣,特點爲快速交易速度和低交易費用,總量8400萬枚,相對比特幣更親民。

幣安幣(BNB):幣安交易所發行的加密貨幣,主要用於幣安交易所,支付手續費、參與投票等,也是幣安智能鏈上的原生代幣。

泰達幣(USDT):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穩定幣,由Tether Limited公司開發,聲稱與美元1比1儲備,旨在保持價值穩定。

瑞波幣(XRP):使用區塊鏈技術和分佈式賬本技術處理全球支付交易,旨在解決跨境匯款中的高昂費用和慢速處理時間問題。

穩定幣:

泰達幣(USDT):價值等同於美元的加密貨幣,用於數字化國家貨幣,消除加密貨幣的高波動性痛點,同時保留數字貨幣的優勢如安全性和匿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