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形容詞沒有比較級和最高級

在英語中,存在一些形容詞沒有比較級和最高級形式。這些形容詞通常分爲兩類:

極限形容詞:這類形容詞本身就表達了一箇絕對或極端的意義,因此不用於比較級和最高級。例如:"perfect"(完美的)、"unique"(獨特的)、"impossible"(不可能的)、"worthless"(無價值的)等。

非程度形容詞:這些形容詞不能表示程度的變化,只能表示是或非的關係。例如:"Chinese"(中國的)、"English"(英國的)、"red"(紅色的)等表示國籍、顏色、方位的形容詞都不用於比較級和最高級。

此外,還有一些形容詞本身就含有比較級含義,因此也沒有比較級和最高級形式。例如:"junior"(年少的)、"minor"(次要的)、"superior"(上等的)等。

總結來說,沒有比較級和最高級的形容詞主要包括極限形容詞、非程度形容詞以及本身含有比較級含義的形容詞。這些形容詞在英語中不用於比較級和最高級形式,以保持其原有的意義和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