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化妝品人體試驗

化妝品人體試驗是一種前瞻性試驗研究,它涉及在人為控制條件下,以健康志願者或問題皮膚人群為受試對象,旨在發現和證實化妝品對皮膚的清潔、護理或對問題皮膚的預防、改善作用的效果和安全性。

人體功效評價試驗通常包括祛斑美白、防曬、防脫髮、祛痘、滋養、修護等類別。這些試驗通過科學嚴謹的試驗方案設計和檢測技術選擇,提高評價結果的真實性和可靠性。試驗準備階段包括選擇合適的志願者,通過入組排除標準篩選符合試驗要求的受試者,簽署知情同意書並測量採集試用產品以前的皮膚數據。期間,研究人員需對志願者進行定期隨訪或儀器測試,記錄使用情況和相應評價時間點的皮膚測量數據等。通過比較分析前後各個時間點皮膚測量數據的顯著性差異,判斷產品的功效。

此外,化妝品人體試驗還包括對化妝品安全性的評估,如皮膚刺激試驗、眼刺激試驗、致敏試驗和毒性試驗等。這些試驗在動物試驗合格後,進行人體試驗,觀察化妝品在人體皮膚、眼睛、口腔等部位的安全性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