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導電銀漿

導電銀漿是一種由銀顆粒、溶劑、分散劑和穩定劑等組成的混合物,它能夠在電元件、電路和導電性應用中形成導電層或導電結構。簡單來說,導電銀漿是印刷在塑料、玻璃、陶瓷和紙板等非導電承印物上,使之具有傳導電流和排除積累靜電荷能力的銀漿。

導電銀漿由導電相銀粉、粘合劑、溶劑及改善性能的微量添加劑組成,可分爲聚合物導電銀漿和燒結型導電銀漿。燒結型導電銀漿使用低熔點玻璃粉作爲粘結相,在500℃以上燒結成膜。

導電銀漿產品集冶金、化工、電子技術於一體,是一種高技術的電子功能材料,主要用於製作厚膜集成電路、電阻器、電阻網絡、電容器、MLCC、導電油墨、太陽能電池電極、LED、印刷及高分辨率導電體、薄膜開關/柔性電路、導電膠、敏感元器件及其他電子元器件等。

金屬銀粉是導電銀漿的主要成分,其導電特性主要靠銀粉來實現。銀粉在漿料中的含量直接影響導電性能。銀的含量一般在60~70% 是適宜的。銀微粒的大小和形狀都與銀漿的導電性能密切相關。用於製作導電印料的導電微粒以呈片狀、扁平狀、針狀的爲好,其中尤以片狀微粒更爲上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