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希伯來曆

猶太曆

希伯來曆,又稱爲猶太曆,是以色列國使用的古老曆法,是一種陰陽合曆。希伯來曆的紀年以聖經中的開始創造世界的第一個星期日爲開始,認爲是在公元前3760年。每月以月相爲準,以日落爲一天的開始,但設置閏月,使每年和太陽週期一致。希伯來曆的年份與公曆的年份相差約800年,例如2022年是希伯來曆5783年。

希伯來語中,“Ivri”意爲“渡過”,最早的猶太人被稱爲“希伯來人”,意思就是“渡河而來的人”。根據《聖經》記載,猶太人的族長亞伯拉罕率領其族人從兩河流域的美索不達米亞烏爾城渡過幼發拉底河與約旦河來到當時被稱爲“迦南”的地方今巴勒斯坦,從此這些人便被稱爲“希伯來人”。希伯來人就是古代猶太人,他們的祖宗約在公元前2000年時,從幼發拉底河流域遊牧到了迦南地區(今巴勒斯坦)。公元前935年,以色列王國分裂爲北方的以色列和南方的猶大王國。公元前722年,以色列國被亞述人所滅;公元前586年,猶大國被新巴比倫吞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