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幾何分布

離散型概率分佈

幾何分佈是一種離散型概率分佈,主要用於描述在固定次數的嘗試中,首次成功的事件發生的概率。具體來說,幾何分佈的定義是在n次伯努利試驗中,試驗k次纔得到第一次成功的機率,即前k-1次皆失敗,第k次成功的概率。這裏的成功和失敗是指每次試驗中的兩種可能結果,且每次成功的概率都是相同的。如果用ξ表示出現首次成功時的試驗次數,那麼ξ是離散型隨機變量,它只取正整數,且有P(ξ=k)=(1-p)的(k-1)次方乘以p (k=1,2,…,0

幾何分佈的適用條件包括:進行一系列相互獨立的試驗,每一次試驗都既有成功的可能,也有失敗的可能,且單次試驗的成功概率相同。爲了取得第一次成功需要進行的試驗次數。滿足以上條件的即爲幾何分佈。

總的來說,幾何分佈是一種重要的數學工具,它用於描述在每次嘗試中事件首次發生的概率,可以應用於各種領域,如通信、金融、概率統計等。在使用幾何分佈時,需要注意事件的獨立性和概率的恆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