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座椅加熱

座椅加熱是一種在寒冷天氣中提高乘坐舒適性的功能。它通過在座椅內部安裝電熱絲來實現,這些電熱絲能夠迅速加熱座椅,從而提高座椅表面的溫度。這樣,即使在冬天長時間駕駛或乘坐,乘客也不會感到座椅冰冷的不適感。座椅加熱通常具有三級可調,以滿足不同乘客對溫度的需求。

使用座椅加熱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座椅加熱裝置只有在點火開關打開時才能工作。

爲了保護座椅加熱裝置的加熱部件,請不要跪在座椅上或對座椅表面和靠背施加點狀載荷。

如果車載電壓下降,座椅加熱裝置將自動關閉,以保證向發動機調節系統提供足夠的動力。

停車後應及時關閉座椅加熱或通風,防止下次啓動時用電負荷過大。

加熱座椅不宜再加裝過厚的坐墊,以防座椅異常過熱或低溫,導致故障。

在啓動發動機後打開座椅加熱開關,可以有效節約蓄電池能量並延長蓄電池壽命。

座椅加熱的基本結構包括下層的無紡布,加熱絲布置在無紡布上,並用固定膠帶固定,然後覆蓋上針織布並縫合在座椅罩內,以形成座椅加熱處的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