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後印象派

後印象派(Post-Impressionism)是一種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發源於法國的藝術運動。它源自印象派,但與印象派相比,後印象派的藝術家們更加強調個人情感和主觀感受的表達,後印象派藝術家對印象派過分依賴光色變化的客觀描繪方式感到不滿,轉而尋求在作品中融入更多的個人情感和主觀解釋。

後印象派畫家在藝術表現上更加重視形態、色彩和體積感的構成關係,他們認為藝術形象應與現實生活中的物象有所不同,常運用主觀感情去改造客觀物象,表現出一種「主觀化了的客觀」,後印象派對現代藝術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直接或間接導致了多種現代藝術流派的出現,如野獸派表現主義等。

後印象派並沒有形成一個統一的組織或社團,其代表人物包括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文森特·梵谷(Vincent van Gogh)、保羅·高更(Paul Gauguin)等,這些藝術家在探索新的表現手法時,對西方藝術產生了重要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