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法式服務

西餐服務方式

法式服務是一種西餐服務方式,具有以下特點:

繁瑣且人工成本高。法式服務通常需要兩名服務員共同服務一桌客人,包括一名資深服務員和一名服務員助手。資深服務員負責接受點菜、菜餚烹製、切割和裝盤,而服務員助手則協助取菜、上菜和撤盤等工作。

強調餐桌服務。在法式服務中,菜餚的製作和上菜過程往往在客人面前完成,這包括使用客前烹製車(Gueridon)在客人右側遞給每位客人。

使用高質量餐具。法式服務通常使用高質量的瓷器和銀器,以及水晶杯作爲酒具。

注重禮節和個性化服務。法式服務十分講究禮節,流行於西方上層社會,旨在爲顧客提供精製的餐品、盡善盡美的服務和優雅浪漫的情調。

空間利用率和成本問題。由於使用許多貴重餐具和需要用餐車、旁桌,法式服務可能導致西餐廳的空間利用率降低,並需要較多經過專業培訓的服務人員。

以上是法式服務的主要特點,它是一種非常豪華的服務方式,適合於四、五星級飯店的高級西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