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營業收入

營業收入是指企業在一定時期內通過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生產經營活動所獲得的收入。它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兩部分:

主營業務收入:這是企業從事持續的、主要的經營活動而取得的營業收入,例如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它對企業經濟效益有着重要的影響,是營業收入管理的重點。

其他業務收入:這是企業在主要經營活動以外從事的其他業務活動所取得的營業收入,如出租固定資產、出售無形資產等。這部分收入在企業全部收入中所佔比重較小,通常不足以對企業效益狀況產生較大影響。

營業收入是企業補償生產經營耗費的資金來源,關係到企業再生產活動的正常進行。它是企業利潤的主要來源,也是衡量企業經營狀況和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標之一。營業收入的計算公式爲:營業收入 = 營業額 + 其他業務收入。其中,營業額是指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所獲得的收入,是企業營業收入的主要來源;其他業務收入則是指與企業主要經營活動相關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獲得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