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社區大學

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也稱爲社區學院,是一種兩年制的公立高等教育機構。

社區大學主要提供職業技能型課程,旨在爲社區居民提供高等教育和職業培訓機會,以滿足他們在當地就業市場中的需求。社區大學的課程通常包括技術、商業、醫療、人文社科、藝術等領域的課程。社區大學的存在是爲了滿足社區居民的教育需求,這些社區居民可能沒有時間、金錢或資源去參加傳統大學的課程,但他們仍然需要獲得高等教育和職業培訓的機會。

社區大學爲這些人提供了一箇可負擔的、靈活的學習環境,他們可以在自己的社區中學習,獲得所需的技能和知識,以便在當地就業市場中找到工作。此外,社區大學還爲那些想要繼續深造的人提供了一箇起點,許多社區大學的課程可以轉移至四年制大學,這意味着社區大學的學生可以在社區大學學習兩年,然後轉移至四年制大學,獲得更高的學位。

社區大學還爲社區提供了一箇文化和社交中心,吸引了許多人前來學習和交流,他們來自不同的背景和文化,可以在社區大學中相互學習和交流,建立友誼和聯繫。總的來說,社區大學是爲了滿足社區居民的教育需求而存在的,提供了可負擔的、靈活的學習環境,爲社區居民提供了獲得高等教育和職業培訓的機會,同時也爲社區提供了一箇文化和社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