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祿馬貴人

祿馬貴人命理學中的一箇概念,它指的是一種能夠帶來富貴名望的吉神。祿馬貴人與財官印不同,它們之間沒有固定的生克關係。在玄學法事中,祿馬貴被視爲一種“虛無磁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祿馬貴人,但由於個人命格和後天環境的影響,並非每個人都能得到本命祿馬貴人的扶持。通過法事,可以招徠周邊的“祿馬貴氣”,以達到惠及自身、獲得貴人襄助的效果。

祿馬貴人分爲命貴人祿馬和歲貴人祿馬,它們在風水擇日學中有重要的作用。命貴人祿馬是以太歲入中宮遁之,而歲貴人祿馬則以月建入中宮遁之。這些吉神能夠制服中下凶煞,但不能制服歲破、月破與三煞。

周易微學堂的解析中,祿馬貴人被認爲是吉神中最吉者,代表着名利。貴人是至尊之星,能夠優化祿馬,提升其檔次。祿馬貴人在旬中不宜旬空、不宜衝破,且要有相合才能得到吉祥。

祿馬貴人實際上包括三個貴人:祿貴、馬貴和陰陽貴人。它們在擇日學中是首先要考慮的三個神煞。馬貴是根據三合局來尋找的,而天乙貴人是其中的一種貴人。祿馬貴人在擇日時使用得非常多,而且它們的力量被認爲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