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簽

簽有多種含義,具體解釋如下:

簽證:簽證是一國政府機關依照本國法律規定爲申請入出或通過本國的外國人頒發的一種許可證明。簽證通常是附載於申請人所持的護照或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上,用於表示允許外國人入出該國。隨着科技的進步,有些國家已經開始簽發電子簽證和生物簽證,增強了簽證的防僞功能。

靈籤:靈籤是指一般指寺廟或道觀中,存放在籤筒中的用竹木條做成的標有籤號的占卜工具。一般求得籤後,將籤交付僧(道)“釋籤”,“釋籤”爲有償服務,所得收入用於修繕寺廟道觀。

籤的本義:籤的本義指署名押字,引申爲提出要點或意見。在繁體字中,“籤”和“簽”分別有不同的含義,但簡化字中,這兩個字統一簡化爲“籤”。

其他含義:籤還可以指在文件、單據上親自寫上姓名或畫上記號的行爲,或者用比較簡單的文字提出要點或意見。此外,籤也可以指用於占卜或賭博、比賽等的細長小竹片或小細棍,或者作爲標誌用的小條兒,如書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