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給水處理

給水處理給水工程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其核心任務是將原水(天然水源,如地表水和地下水)經過一系列物理和化學處理工藝,如投藥、混合反應、沉澱(澄清)、過濾消毒,去除水中的懸浮物質、膠體、有害細菌生物以及其他有害雜質,從而確保水質符合人們生活和生產用水的標準。

給水處理的目的是去除或降低水中的無機物、有機物和微生物等雜質,這些雜質可以根據顆粒大小和存在形態分爲懸浮物質、膠體、溶解物質等。給水處理方法包括自然沉澱、混凝沉澱、過濾、消毒、軟化(降低水中鈣鎂離子含量)、除鐵除錳等。這些方法根據原水的水質和處理後的用途選擇合適的工藝流程。

此外,爲了進一步提高處理效果和改善水質,有時還會採用預處理和深度處理工藝。預處理旨在減少對主流處理工藝的壓力,而深度處理則是在主流處理之後進行的,以進一步提高水質。

總的來說,給水處理是一箇綜合性的水處理過程,旨在確保供水安全和質量,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