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設計元素

構成設計的基本可視單元

設計元素是構成設計的基本可視單元,它們包括線條形狀色彩質感圖像文字等。這些元素可以進一步細分爲、線和平面,它們是所有設計的基礎。

點:在數學中,點是一組表示位置的座標,沒有高度、寬度或深度。在設計中,點用來表示一箇位置,可以引導和集中注意力或創造重點。

線:線是最基本的設計元素之一,由兩個連接的點組成。線條可以單獨使用或形成其他形狀,如圓形,或組合在一起形成正方形或三角形等形狀。在設計中,線條通常用作分隔線或勾勒出圖像之類的東西。

平面:平面是通過線條、紋理和顏色創建的平面封閉區域。它們可以製成任何形狀,是出色的組合工具,可以將元素聚集到視野中,或者分離不相關的信息。

此外,設計元素還可以包括體積,即三維物體佔據空間的部分。對於矩形對象,體積是其長度、寬度和高度的乘積。在設計中添加第三個維度可以創造視覺興趣並使元素脫穎而出。

設計師結合這些基本的構建塊——元素——來創造他們的產品,使用這些工具時,可以創建圖像、圖標、紋理、圖案、圖表、動畫和排版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