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通靈獸

通靈獸是源自日本少年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概念,指的是與忍者簽訂契約後,忍者可以隨時召喚的生物。這些生物不僅限於動物,還包括其他類型的生物,如動植物、尾獸等。通靈獸在火影忍者的世界中扮演著多種角色,包括直接戰鬥、情報傳達、探索和輔助忍者戰鬥等。

根據技能特徵,通靈獸可以分為三種類型:

戰鬥型通靈獸:這類通靈獸以戰鬥為主,擁有強大的戰鬥技能和忍術,如自來也的蛤蟆文太、四代火影的通靈獸蛤蟆文、大蛇丸的萬蛇等。

輔助型通靈獸:這類通靈獸雖然戰鬥力有限,但擁有特殊能力,如治療能力,能夠幫助自己的宿主。例如,綱手的通靈獸就屬於這一類。

偵察型通靈獸:這類通靈獸具有強大的知覺能力,能夠幫助主人了解戰場上的各種情況,如卡卡西的召喚獸帕克,它是一種嗅覺非常靈敏的動物,經常用於執行偵察任務。

通靈獸和忍者一樣,也會成長,並且可以通過修煉學習新的忍術。此外,還有一種非血契的召喚方式,如穢土轉生,這種方式不需要簽訂契約,召喚物嚴格來說並不是通靈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