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ehs管理

EHS管理是指環境(Environment)、健康(Health)、安全(Safety)三個方面的綜合管理。它是一個整合了環境管理體系EMS)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OHSMS)的管理體系,旨在通過系統化的預防管理機制,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環境污染和職業病的發生,以保障員工的安全和健康,保護環境,並提升企業的長期效益。

EHS管理的核心目標是確保員工和社會的安全、健康和環境風險的最小化。它涵蓋了企業安全、健康和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包括物質安全、行為安全、機械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以及對工作環境中的物理、化學、生物等因素的評估分析。此外,EHS管理還強調了企業作為社會責任的一部分,需要對員工的安全和健康以及社會的安全和環境負責。

EHS管理體系的建立和實施需要完善的體系和方法,包括安全和健康政策、風險評估、管理體系、法規合規員工培訓、監督評估等。這些方法和措施有助於企業通過全員參與和持續改進,不斷提升EHS管理水平,從而為員工和企業創造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