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nc

NC是一個英文縮寫,其含義較為廣泛,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個方面:

在網路流行語中,NC是英語「Normal Clear」的縮寫,意為正常進行。

在電子領域中,NC常用來表示常閉觸點,是英文「normal close」的縮寫,與常開觸點NO(英文「normal open」縮寫)相對應。

在其他語境下,NC可以表示「無標題」(No Caption),用於沒有標題的帖子或圖片;也可以表示「無上下文」(No Context),用於描述缺乏背景信息的帖子;在線上遊戲中,NC可能代表「忍者職業」(Ninja Class);它還可以表示「無爭議」(No Contest),用於形容比賽缺乏競爭性;在人際關係中,NC可以表示「無聯繫」(No Contact),意為希望斷絕聯繫;在文本訊息中,NC有時也用來表示「無評論」或指代「漂亮的房子」等含義。

此外,NC還被用作一些英文短語的縮寫,如網路計算機(Network Computer)和數字控制(Numerical Control)等。同時,NC也指用友軟體公司開發的基於網頁的財務管理軟體,這是一款面向集團化企業的高端管理軟體,具有登入方便、無需下載客戶端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