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reach認證

REACH認證不是一種產品認證,而是歐盟的一項重要化學品法規。

REACH的全稱是化學品註冊、評估、授權和限制(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uthorization, and Restriction of Chemicals)。該法規於2007年6月1日開始在歐洲聯盟實施,旨在促進化學品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同時保護人類健康和環境。REACH法規涵蓋了純化學品、混合物和製成品,要求生產商或進口商對銷售的化學品進行登記,提交包括化學品的標識、物理化學性質、危險性評估、毒性信息、使用建議等資料。此外,REACH還包括對化學品進行評估、授權使用和限制使用等要素。

REACH法規適用於在歐盟市場銷售的所有化學品,無論是歐盟內部生產還是進口的,都需遵守該法規。它規定了生產商和進口商的責任和義務,包括信息傳遞、危險性評估、替代品探索和技術指導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