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時候要加ing

英語中,動詞ing形式主要用於以下幾種情況:

構成進行時態。當我們要表達正在進行的動作時,會在be動詞(如am, is, are)後加動詞的ing形式。例如,“I'm reading a book now”(我現在正在看書)。

作介詞賓語。當一箇動詞用作介詞的賓語時,通常要使用該動詞的ing形式。例如,“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我期盼着再次見到你)。

作賓語。某些動詞或動詞短語後面只能跟動詞的ing形式。例如,“I finished reading three books”(我已經讀完三本書了)。

作表語或主語。動詞的ing形式也可以用作表語或主語。例如,“Swimming is very popular in summer”(夏天游泳非常受歡迎)。

作固定搭配的一部分。在某些固定句式或搭配中,也常使用動詞的ing形式。例如,“There is no harm in doing so”(這樣做沒有害處)。

修飾名詞作後置定語。動詞的ing形式可以用來修飾名詞,特別是表示動作或狀態的名詞,如“a laughing child”(一箇笑着的孩子)。

以上是英語中一些常見的使用動詞ing形式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