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東西含有氮肥

含有氮肥的食物和物質主要包括:

豆科植物及其製品:大豆及豆製品、蛋類、魚類和蝦類。大豆利用植物的根瘤菌,能使豆科植物的根部形成根瘤,在自然條件下,它能把空氣中的氮氣轉化爲含氮的化合物,供植物利用。

有機肥料:包括雞糞肥和豬糞肥。雞糞和豬糞是含氮肥多的有機肥料,通常是在雞舍內收集,經過腐熟後可以直接用於農作物的生長,或者作爲混合肥料中的一部分。

化肥:包括尿素肥和銨鹽肥。尿素肥是一種常見的含氮肥多的化肥,它是通過化學反應制成,含有高量的氮元素,可以被作物易於吸收利用。銨鹽肥是另一種常見的含氮肥多的化肥,它是由銨離子和氮元素組成的,含有高量的氮元素,可以被植物吸收。

其他含氮肥的原材料:包括人類糞尿、各種動物糞便、豆餅、以及各種油料作物的種子等。

家庭生活中的氮肥來源:黃豆果皮肥水和雞蛋殼。黃豆中含有豐富的氮元素,可以用來製作黃豆肥水,提供給植物充足的養分。雞蛋殼中的營養豐富,可以製成粉末狀用於植物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