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以諾的故事

以諾是巴勒斯坦的一個牧羊人,他對信仰和死亡懷著無比虔誠。巴力是一個牧神的名字,也是一個牧羊人的兒子。他在城邊的樹下給人醫病,那時正處在靈魂主義的信仰下。當人們患病而不得救治,而那時刻病也終被趕走了的時候,他就有許多的門徒和崇拜者。以諾是最早的門徒之一,是巴力的信徒和最忠誠的僕人。巴力經常在他的山上顯現給他的門徒看,這便是古時廟裡的崇拜和巫術儀式。有一天,巴力對以諾說:“你和我一同去到西奈山吧,山裡有神跡給我預備在那裡。你的一切所需都要由我給你,帶你上山不是件容易的事。” 以諾非常感激神跡的力量和聖約的力量。然而在歸程的途中,巴力問他的以諾說:“當我去看神的工程在哪裡完成的時候,你要守我的規矩同在神有分。你現在雖還活在你的軀體裡,但將來我要你活在你的靈魂里。” 以諾回答說:“我必照你的話去行。”

然而,當以諾到達西奈山時,他被神的光照得眼花繚亂,他感到自己被神的力量所吸引,於是他向神求告說:“主啊,求你使我看見你的面。” 神對他說:“你既已向我禱告,我就給你一個記號,使你知道我確實是你父。”於是以諾的身上長出一層毛皮一樣的光華來,這就是神的記號。

當以諾回到巴力那裡時,他看到他的門徒們正在聚會的地方。他們看到以諾滿身的光芒以後都很害怕。這時巴力又向他們證實以諾所作的奇妙事情之後便預言著一種奇異的境界說:“我現在命他作守門的……等一等人,來到大門這有長子的二道門檻內將不得進入大廟”雖然許多不信的神徒不願意,但也必須照巴力的命令執行。“就是法老現在必派人來捉拿你們去受刑。”他們不敢違背巴力的命令。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以諾的毛皮一樣的光華逐漸消失,但他卻常常被神的靈所充滿,使他能看見、聽見並理解神的一切旨意。然而以諾知道自己的命運:他將因年老而死去。他便來到巴力面前說:“我年老衰弱了,不久於世了。” 巴力對他說:“你若能守我所教給你的規矩和誡命,我就使你的壽命延長到三百歲。” 以諾便答應遵守神的誡命。

然而當以諾臨終時,他向巴力說:“我主啊!我不能再起來見你了。” 巴力對他說:“你既不能起來見我,我就親自來見你。” 於是巴力便來見他。當以諾看到巴力時說:“我主啊!我不再起來見你了。” 巴力問他為什麼這樣說?以諾回答說:“因為你使我不能起來見你。” 巴力聽了這話後便離開了他。

這就是以諾的故事,一個虔誠的牧羊人因對信仰和死亡的虔誠而獲得神的記號和永恆的生命的故事。他的故事表明了信仰的力量和神的恩典如何改變一個人的生命和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