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仲夏夜之夢故事簡介

《仲夏夜之夢》是威廉·莎士比亞創作的一出浪漫主義戲劇,講述了小城邦的兩個貴族家庭因為矛盾而發生爭吵的故事。故事發生在遠古的希臘,主人公狄米特斯和赫米婭是一對戀人,他們因家庭矛盾而無法在一起。

在古希臘,人們相信月光對植物的成長有神奇的力量,於是狄米特斯將這種信仰作為故事開篇的引子,引出了各種人物之間的矛盾衝突。在故事中,狄米特斯的好友赫爾曼邀請狄米特斯陪同他們一同前往荒野中觀看月食。為了逃脫母親的安排,赫米婭和朋友們商議要在郊外的森林裡偷偷會面,並且當夜開始一場假婚禮。然而在關鍵時刻,一隻夜鶯的歌聲使得動物們從夢中驚醒,在綠葉中亂竄並發出喧鬧的聲音。這使得赫米婭的父母以為她與狄米特斯已經私訂終身,因此阻止了他們的婚事。

然而,狄米特斯和赫米婭的愛情並未因此而結束。他們最終在夢境中實現了他們的願望,並獲得了幸福的結局。此外,故事中還穿插了一些喜劇元素,如“拉姆齊”的滑稽表演和“豬崽子”的愚蠢行為等。

總的來說,《仲夏夜之夢》是一出浪漫主義戲劇,通過浪漫主義手法展現了愛情的力量和神奇力量,同時也表達了作者對愛情、婚姻和家庭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