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企業網絡是什麼

企業網絡是一箇多層次的概念,它涉及多箇方面:

組織層面。企業網絡是由一組自主獨立且相互關聯的企業及各類機構爲了共同的目標建立的長期性聯合體。這種網絡可以通過供應鏈協調、外包、特許經營戰略聯盟虛擬企業等形式表現出來。

技術層面。企業網絡允許通信和資源在公司內的所有商業功能和工人之間共享。這些資源通常分佈在不同的部門和工作組內,並採用不同的網絡拓撲結構和通信協議。企業網絡管理員的目標是集成這些分散的系統,以便所有人員都能互相通信、共享信息和資源。

業務層面。企業網絡可以利用互聯網技術(如雲計算移動互聯網大數據社交網絡物聯網)進行業務創新、商業變革和管理升級。

總的來說,企業網絡是連接企業組織各種信息通道的網狀結構,是現代信息技術基礎上實現市場價格機制和組織內部權利機制的綜合,代表了合作性競爭的新型關係。它已經廣泛應用在各行各業中,包括小型辦公室、教育、政府和銀行等行業或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