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伊力盧馬夏天的故事

伊力盧馬是伊犁馬的一個品種,以其適應嚴寒環境、耐粗飼、體格大、挽力強、速度快和遺傳性穩定而著稱,是新疆的優良品種。關於伊犁馬,有一個傳說故事:

很久以前,新疆伊犁大草原上有一匹馬,名叫伊力盧馬。這匹馬與眾不同,它能夠預知天氣的變化。每當暴風雨即將來臨時,它就會嘶鳴不止,把它的同伴從睡夢中喚醒,讓它們及時躲避即將到來的災難。因此,伊犁草原上的牧民們都非常敬重伊力盧馬,把它當作草原上的守護神。

夏天來臨,草原上的草開始枯黃,食物變得稀缺。牧民們為了生存,不得不離開家園,到遠處的草原尋找食物。伊力盧馬也跟著他們一起出發,幫助牧民們尋找食物,並保護他們的安全。

有一天,牧民們來到了一片陌生的草原,這裡沒有水源,食物也很少。他們疲憊不堪,饑渴難耐。就在這時,伊力盧馬突然嘶鳴起來,它帶領著牧民們走向了一個隱藏的泉眼。他們喝了泉水,吃了一些草料後,感覺好多了。伊力盧馬繼續保護著他們的安全,幫助他們找到了一些食物和水源。

後來,牧民們把這匹神奇的好馬送給了國家,讓它為國家效力。從此以後,伊犁馬就被引進了軍馬生產中。國家培育出各種特性和性能的良種馬,從而充實了中國的馬種資源庫。

這就是關於伊犁馬的一個傳說故事,它體現了伊犁馬的勇敢、聰明和忠誠。伊犁馬不僅是一種優良的馬種資源,也是一種寶貴的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