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伏泰爾名言

根據公開資料,《伏爾泰名言》有

- 即使上帝也無法改變過去。

- 使人高貴的是人的品格,而不是地位。

- 保持謙虛是美德,不論別人把你當多么高貴的神看待也不管。

- 人們最看重的是特權,哪怕是主持葬禮的特權,這便是人類真正的全部感情總匯聚於一處的所在。

- 我們的生活就象施行,思想是導遊者;沒有導遊者,一切都會停止。目標會喪失,力量也會化為烏有。

- 女人有一種令人嘔吐的稟性。

- 幸福決不是文化的目標。

- 雖然人人都企求得很多,但所需要的卻是微乎其微。因為人生是短暫的,人的命運是有限的。

- 一個三角之和等於全體。這不是數學,而是宗教。這是表示整體在任何部分之上。上帝比他的造物要好。因此全能者比他賦予我們的一切優越多了。

- 我們寧願空想而不去實踐,只因為我們實踐會帶來痛苦。……空想家往往可幸福地躺在床上,到死時還保留著對完全實現的美的夢想。

-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生來就要享受的,另一種是生來就要為享受預備條件的。

-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生來就對別人毫無用處的人,另一種是別人對他毫無用處的人。

-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活給別人看的,一種是活給自己看的。

- 我愛巴赫的旋律也愛京劇的節奏,這就是我作為一個人的全部品質。

- 我真可憐那些滿腹牢騷的人,萬象都是痛苦的源泉。

- 人要對自己的幸福有信心,所有的煩惱只是你自己的想像而已。

- 我認為人類的一切智慧都可以總結成一句話:一切幸福都伴隨著苦惱。

- 我一生都在撒謊,如果我有所悔改,那一定是因為我撒的謊太多了!

- 我很清楚,一切都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我將不再期待這個,但是我也不會讓自己去追尋它了。我已經習慣於適應這個世界了,無論它多么艱難!

- 一個組織有序的社會是個錯誤的話,人類就將退化到四腳著地的生活方式去了!如果我不對大家發怒的話,我只能呆在那裡!什麼事情也幹不成了!這些並不證明我在胡言亂語。你知道是誰造成這一局面的話你就說話呀!發發慈悲!你要不說那我就徹底完了!如果我過去說得過多也許因為我還是愛面子可這些又有什麼用呢?然而我從沒怨恨過人類這么簡單的教訓我都不想提了。這樣的事兒不值得再多談一次吧?好在你不需要認識我就可以相信我了……你可不可以面對這副扭曲的畫面別只眨眼睛卻迴避問題呀!我不想讓自己那漸漸老朽的頭腦再去跟任何人發生衝突了!我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生活下去!你為什麼這么冷漠?為什麼不去想一想怎樣才能讓大家都生活得更好呢?也許你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也許我們只能用“它”來解決問題了!不過請相信我的話:這個辦法是最愚蠢的!如果只是為了讓“組織有序”社會消失而認為有任何其他的解決辦法也是白費力氣的話!如果你真是想替人們謀求幸福的話你也許能做出一番成績來的。人們願意成為什麼樣的都有:沒有官職、沒有奴性、永遠快活並且無拘無束的人也許願意這樣生活下去呢?大家就都自由自在地生活下去吧!只要能過得舒心、過得幸福就行了!這就是我所有的希望了!總之只要能不再受到來自外界的傷害了!我們還是讓彼此都過上各自的生活吧!不要再打擾彼此了!這就是我的請求!我的發言到此結束!我希望我的朋友們能原諒我這一番牢騷話:我不想再讓大家跟我一起發牢騷了!因為我已經發夠了!我要好好地活下去!要是我能夠繼續像以前那樣自由自在地生活下去的話我一定會做到這一點!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我也不會放棄這個念頭:就是為這個世界創造一種能讓人擺脫束縛並且無拘無束地生活下去的哲學和藝術!因為只有這樣的哲學和藝術才能讓人們擺脫痛苦和不幸的命運!我之所以能夠成為一位哲學家和藝術家是因為我曾經有過許多痛苦的經歷並且我也一直想擺脫這些痛苦的經歷並且也擺脫過一些了:因為我也曾經有過一些快樂和幸福的時刻啊!我的發言到此結束:我的朋友們再見吧!願上帝保佑你們每一個人都能擁有一個幸福的人生!

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信息,建議您查閱權威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