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教智慧金句

佛教智慧金句有很多,如:

* 一切皆流,無物常住。

* 真正的修行不在山上,不在廟裡,有人還誤認為修行必須出家、打坐、苦行。實際上修行任何時、任何地方都可以修,只是千萬不要忘掉了修行最根本的目的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境界和利益他人。

* 忍辱不是叫你打落水之狗,不是叫你罵那些罵你的人,也不是叫你不理人。而是叫你通過觀察他的行為,了知他的煩惱痛苦所在,進而產生慈悲心。

* 真正的修道人,念念無住。

* 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人。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把握好自己的心。

* 有時候人不能慈悲,就不能理解一切事物,有了偏差。如果你對人沒有慈悲,有二種方法來治他:第一種就是把他殺死,第二種是改變他的人種。培養一種正面的力量,不要讓他走向反面。

*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 菩提本自性,性淨是菩提。

*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 佛法就是我們生活的方法,輕鬆自在,其樂無比。

* 佛法是心法,不是知識,用智慧生活就能活得清淨自在。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請教有佛學基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