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緣分故事

關於佛緣分的感人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姓張的青年,因父母催婚的緊,四處尋訪女子結婚。一天,他來到一個小鎮,看到了一個賣豆腐的年輕女子,名叫阿彩。

青年問阿彩:“你這么年輕就出來賣豆腐,是不是已經許配人家了?”阿彩回答:“還沒有許配人家,只是家裡人逼我出來做生意。”青年說:“我看你人好,我們成親吧。”阿彩說:“我從小吃素,不信佛,你願意嗎?”青年說:“我不在乎這些。”於是兩人就結婚了。

婚後兩人感情不錯,可由於張姓青年整日忙於生意,阿彩吃素信佛的嗜好也就被拋到了腦後。起初,青年對阿彩信佛的事情並沒有放在心上,以為女人信佛只不過是在家中念念經書消磨時光,對她本人也沒有什麼壞處。但漸漸的他發現妻子心中有許多常人難以理解的奇怪念頭。於是他對阿彩的行為越來越看不慣,兩人的關係也逐漸惡化。

後來他突然有一天幡然醒悟:這一切都是自己親手造成的!他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和處境,但卻感到茫然不知所措。

阿彩見他這種變化和心態,於是勸慰他道:“善待生活,要相信緣分。你要有信佛之心,佛祖會保佑你的。”她告訴張姓青年一個非常神奇的事情:說在她結婚那天曾遇見了寺里的和尚。和尚說她的婚姻將來一定會很好,但她一生都會持之以恆地行善事、布施錢財給需要的人、常年念經不斷等。但是和尚又說了一句話:“如果你不信佛或改變信仰的話,你的命運將會變得很糟糕。”說完和尚就不見了。

聽完阿彩的話後,張姓青年十分感動。他開始發奮努力改變自己和妻子的命運。於是他跟著妻子一起吃素念經、行善積德、布施錢財等。很快地,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了很大改善。此後夫妻二人齊心協力經營著生意並和和睦睦的生活在一起了很久很久……後來夫妻二人果真幸福美滿過一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需要有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學會放棄!唯有學會放棄世俗的誘惑與欲望我們才能懂得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情緣和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