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你不可不知的世界名人故事

世界名人故事有很多,下面我會介紹一些比較有名的故事:

1. 蘇格拉底和失戀者的故事:蘇格拉底在風燭殘年之際,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就想考驗和點化一下他的那位求婚者。他坐在了裝滿洞的石門前,求婚者揮劍斬下了他頭上的最後一片鬚髮,結果蘇格拉底說:“沒什麼,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也應該像那最美麗的花,無論是在盛開還是凋落,都能無憾於本世紀。”

2. 牛頓和蘋果的故事:牛頓在樹下看書時,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下來,啟發他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3. 愛迪生孵蛋:有人問愛迪生是否相信雞蛋會孵出小雞,他回答說他試過孵蛋,結果蛋孵出了他。

4. 達文西的畫雞蛋:達文西開始時每天練習畫雞蛋,以此訓練自己的基本功。他堅持一段時間後,技巧大增,最終成為一位偉大的藝術家。

5. 安徒生的靈感來源:安徒生的許多故事都來源於他的生活經歷和觀察。他從生活中汲取靈感,創作出許多令人感動和喜愛的故事。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這些偉大人物是如何通過不懈的努力和堅持,從日常生活中汲取靈感,最終實現了他們的夢想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