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你很機車什麼意思

"你很機車"這句話源自臺灣,主要有以下幾種含義:

挑剔、問題多:原指一箇人非常挑剔,問題也多,對這個人有一些意見。當用於形容人時,意味着這個人很挑剔,總是找茬。

囉嗦、讓人心煩:機車發動機轟鳴聲大、噪音強,用來形容人時,表示這個人說話囉嗦,讓人感到心煩。

不上道:機車不能上高速,用來形容人時,意味着這個人不合羣,難以共事。

不滿意你的表現:機車作爲一種出行工具,與汽車、地鐵相比,安全性與舒適性較低,用來形容人時,表示對某人的表現不滿意。

反應慢:老型機車油門反應慢、加速慢,用來形容人時,意味着這個人反應遲鈍。

無聊、造謠、不實:類似於很八卦,沒有什麼事實依據的話也說得出來,熱衷於那些似是而非的邊角話題。

無實際意義的口頭禪:當無話可說、不想說話或不知道怎麼接話時,用“你好機車”搪塞或應付過去,打斷一下談話的進程。

表示撒嬌:如果女生說“你好機車”,表示你們的關係達到一定的熟悉程度了,她在你面前不那麼設防,也願意表現自己可愛的一面,在你面前撒點小嬌。

無聊、小氣:在年輕人的日常語言中,"很機車"也可以表示某個人很無聊或者很小氣。

形容某人很拽:源自臺灣的一箇冷笑話,"機車不上路"意味着某人不會看臉色,用來形容人時,表示這個人很拽。

綜上所述,"你很機車"這句話的含義豐富多樣,具體要根據語境來判斷其確切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