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保安是做什麼的

保安的職責主要包括維護一定區域內的安全、正常工作秩序和治安秩序,以及防範未然。具體來說,保安的工作內容可以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門衛服務。對出入口進行值守、驗證、檢查登記,維護單位安全;查驗出入人員的證件,辦理登記手續,禁止無關人員進入;對出入的人員、車輛及其攜帶或裝運的物品進行查驗,防止財物流失及違禁物品流入;指揮、疏導出入車輛,維護出入口的正常秩序。

巡邏服務。對特定區域、地段和目標進行的巡查、警戒,及時發現並處理安全隱患。

守護服務。對特定的目標進行看護和守護,運用科技手段和設備提供安全防範服務。

押運服務。採取隨財物守衛方式,保護客戶財物運輸安全。

技術防範服務。運用科技手段和設備,設計、安裝各種報警器材並定期維護,提供接警、先期處警和其他的相關防範業務。

防火、防盜。檢查安保設置,維護公共秩序,實時監控轄區動態,排查可疑人員,落實防火、防盜、防爆炸、防破壞和防治安災害事故等防範措施。

緊急事件處理。對發生在執勤區域內的不法侵害和治安災害事故及時報告,並採取措施控制事態擴大,保護現場,維護現場秩序。

不同崗位的保安,如公司保安、商場保安、小區保安、學校保安等,其具體職責可能會有所側重。但總體而言,保安的工作是爲了保障人身安全和社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