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怎麼寫地址

寫信時,地址的書寫格式通常遵循以下步驟:

信封第一行:填寫收信人的地址,包括街道門牌號碼等詳細信息。如果是農村地區,還需要寫上鄉名村名

信封第二行:在中間位置寫上收信人的姓名。可以根據收信人的身份在名字後面加上“同志收”、“先生(女士)收”等,但應避免使用不恰當的稱謂。

信封第三行:寫上寄信人的地址和姓名。在信封右下角填寫寄信人的郵政編碼,以便在信件投遞困難時退回給寄信人。

信封正面:距右邊55毫米至160毫米、距底邊20毫米以下的區域是條碼打印區,不宜在此處寫字或署名。

信封上的字:不應使用鉛筆或紅筆書寫,因爲這可能造成信息模糊或不被接受。

特殊情況:託人轉交的信需要在信封上註明“面交”、“煩交”等字樣,並在第三行的後半行上註明“×××託”或“×××拜託”。

需要注意的是,英文地址的寫法與中文完全不同,地址的名稱按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包括門牌號碼、街名、縣、市、省、州、郵編、國名等。日期通常位於信件的末尾,不使用標點符號,除非在日期之間。信內地址在公務信函中通常需要寫明,而在社交信中則通常省略。信內收信人的地址通常位於信頭日期下方,而稱呼用語則位於信內地址下方一、二行的地方,從該行的頂格寫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