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用卡如何算利息

信用卡的利息計算主要分爲幾種情況:

取現利息。當使用信用卡提現時,銀行會對提現的金額收取利息,日利率通常爲萬分之五。計算方式爲提現利息=提現金額×0.05%×天數。

最低還款額利息。如果選擇最低還款額,銀行會對剩餘未付部分收取利息,日利率同樣爲萬分之五。計算方式爲最低還款利息=最低還款額×0.05%×天數。

逾期利息。如果信用卡賬單逾期,銀行會對逾期部分收取利息,日利率爲0.05%。計算方式爲逾期利息=逾期部分×0.05%×天數。

累計利息。大多數銀行會採用按日累計計息的方式,根據信用卡的刷卡年利率計算出每日利率,然後將每日利率乘以欠款的萬分天數,得出當月的利息。

逾期利率。如果未能按時還款,通常會開始收取更高的逾期利率,這通常高於正常的使用利率,一般爲每月利率的1.5倍至2倍不等。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銀行可能有不同的計息方式和標準,具體以銀行提供的方法爲準。同時,及時還款是避免逾期利息累計的最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