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用卡為什麼會被盜刷

信用卡被盜刷的主要原因包括:

僞卡盜刷。信用卡信息被不法分子獲取後,製成僞卡,然後在POS機上刷卡消費或取現。

境外盜刷。在境外刷卡時,可能因收銀員使用隱藏的盜刷設備導致信用卡信息被複制,使得持卡人在境外網站消費時無需密碼即可完成交易。

POS機隔空盜刷。使用ETC或其他綁定信用卡的服務時,由於信用卡信息被不法分子獲取,通過POS機隔空讀取信用卡信息,導致資金被盜刷。

釣魚網站和詐騙電話。持卡人不小心泄露信用卡信息於不安全的網站或通過詐騙電話,使得犯罪分子能夠利用這些信息進行盜刷。

代辦信用卡或提額詐騙。中介聲稱可以無條件代辦信用卡或提高額度,要求持卡人提供詳細個人信息,包括信用卡信息,然後進行盜刷。

安全意識淡薄。持卡人在不安全的支付平臺輸入信用卡信息,或使用過於簡單的密碼,或在公共場所進行網上交易時不注意保護密碼,導致信息泄露。

此外,還有商家存儲信用卡信息在不安全的數據庫中,或員工盜竊信用卡信息等風險。這些因素共同導致了信用卡被盜刷的高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