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長人生

織田信長(1534年6月1日—1582年6月2日)是日本戰國時期的一位著名武將,他是日本戰國時期統一近畿地方的前田家族的首領。他被認為是一位卓越的軍事家和政治家,他的領導力和戰術風格被認為是當時戰國時代最為先進的。織田信長開創了日本歷史上的戰國時代,同時也是日本戰國中期的大名,在本能寺之變後死於非命,從長遠來看為日本戰國打下了進入大名互相爭霸時期。他廢除以往一個一個的“城下町”體制,而興起統一的大城市。因時代的背景因此被迫放棄全國布教的理想而向進行中央集權轉變。他也廢除了“人質制度”,讓支配階級不再受制於國人。他的行動雖然引起了許多反感,但他還是完成了武將走向政治家的革命。織田信長還以其獨創的火繩槍戰術和鐵炮戰術而聞名,並開創了日本戰國時代的“天下布武”理念。

總之,織田信長是一位卓越的軍事家和政治家,他的領導力和戰術風格對當時戰國時代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