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修道小故事大道理

修道小故事大道理有:

1. 故事:一個老木匠準備退休,他告訴老闆,說要離開建築行業,回家與妻子兒女享受天倫之樂。老闆捨不得他走,問能否再幫我蓋一座房子,我要在他告別之前住進去。老木匠答應了,後來他蓋的房子非常認真,水池、抽水、上下水、電線等裝修材料都購買了最優秀的,直到房子蓋好老木匠都一直很快樂。但當房子蓋好之後,老木匠吃驚地發現,他居然忘了怎樣去裝門了。

大道理:職業就像生活中的茶,我們享受著茶的美好,卻常常忽略了沏茶的人。學會選擇享受,把握當下,才會活得更有意義

2. 故事:一顆孤獨的野果盼望被摘下,用它圓圓的身子奉獻的甜美來裝點自己的生命,也溫暖他人的生命。它靜靜地呆在森林裡,默默無聞,因為它知道自己不是最美的那一個。

大道理:學會孤獨,在孤獨中成長。只有在寂靜中我們才能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聽見自己成熟的聲音。

修道是指修行道路,小故事通常包含著一個或多個寓意深遠的情節,可以讓人從中得到某種啟發或感悟。因此,通過小故事大道理的形式,可以從這些故事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啟示,從而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