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假神醫故事

假神醫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葉天士的故事:有一次一個病家不遠百里來找葉天士診治,病治好了,他專程送來錦旗,並懇切地請求葉天士在他的藥囊上親筆留名。葉天士為病人治病,確實妙手回春,藥到病除。由於自己每天接診的病人太多,儘管已經非常忙碌,但他仍然義務為那些前來請求他留下墨寶的病家簽名。有些人並不到醫院找葉天士看病,直接在藥攤上購買了藥材,便要求葉天士在他的藥囊上籤上名字,他才肯收下藥材的錢。假冒者見有利可圖,也出現了很多冒充葉天士的人,他們有的冒充名醫在街頭巷尾擺攤看病,有的冒充葉天士的弟子、傳人或同鄉、好友等在各地巡迴行醫。他們聲稱自己與葉天士有親緣關係,或是葉天士的某某傳人或弟子,並以此招攬生意。

2. 李素芝的故事:偽神醫還涉及到一個人物李素芝。1986年8月3日,《人民日報》第四版報導了一位身懷絕技的神奇醫者李素芝。該文章寫道:“他在那裡給幾個大醫院都束手無策的10多個晚期腫瘤病人治好了病。”該報導不僅全國引起了巨大轟動,甚至也引起了一些外國媒體的關注。但是事實上,李素芝並不存在,這個假神醫故事也被揭穿是騙子所為。

總之,請注意謹防假冒偽劣的所謂神醫、秘方、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等虛假違法廣告,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