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偏心原理

偏心原理是一種機械原理,它通過將旋轉軸心偏離中心點,使工件在旋轉時產生離心力和重心偏移,從而實現加工、調整和平衡的作用。在偏心工作中,工件的重心和旋轉軸心不重合,這樣在旋轉中就會產生一個離心力的作用,離心力的大小與工件的偏心量直接相關。這種離心力的作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工件的加工和調整。

離心機是一種機械,可藉由電動機或其他機械的帶動而高速轉動,產生數千倍於重力的離心力,以加快液體中顆粒的沉降速度,把樣品中不同沉降係數和密度質量的物質分離。離心力的大與小,轉動速度、旋轉半徑以及物質的融質量而決定。離心機廣泛運用於化學工程、石油、食品加工、製藥選礦工程水處理核能工業和船舶等部門。

離心過濾,使懸浮液受離心力,而對過濾介質施加壓力,液體通過過濾面,固體顆粒被截下,從而液-固分離。離心沉降,利用懸浮液(或乳濁液)密度不同的各成分在離心力場中迅速沉降分層的原理,以達成液-固(或液-液)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