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偏置器的作用

偏置器的主要作用是為有源設備,如放大器雷射二極體光電二極體光學調製器等,提供偏置電流或偏置電壓。它允許高速、超寬頻信號通過,同時保持最小的信號衰減。偏置器設計為不影響主傳輸通路的射頻信號,同時向射頻電路中注入直流電流或電壓。

具體來說,偏置器的DC連線埠由一個饋電電感組成,用於添加直流偏置,防止RF連線埠的交流信號洩露到供電系統。理想條件下,DC端不會對射頻端信號造成任何影響。RF連線埠由一個阻擋電容組成,用於輸入射頻信號,同時可以阻擋偏置連線埠的直流電壓。這樣的設計使得一根射頻電纜可以同時傳輸直流及射頻信號。

T形偏置器是一種特殊的偏置器,它可以使直流電輸入到射頻饋線的中心導體上,或是從饋線中輸出。在同軸線路中,T形偏置器用來給遠程射頻開關、前置放大器天線調諧器提供直流電源,從而不需要使用其他直流電纜。

最新的智慧型偏置器(內置LOC調製解調)不僅為射頻線路上的有緣設備提供偏置電流,還能夠直接傳輸內部調製好的控制信號以實現線路控制。這樣的偏置器可以通過外置LOC調製解調,將調製好的AISG信號一起傳輸,以實現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