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事三刀

做事三刀》是一本2006年由中國物資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呂叔春。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三種做事的方法,即「軟刀」、「硬刀」和「險刀」。

軟刀:指的是在做事時要有耐心,能忍會磨,能退善讓,不要太過於精明好勝,也不要把面子看得太重,一切以做成事為最終目的。這包括要懂得委屈自己,減少別人的警惕;善於偽裝,深藏不露能成事;善忍就要忍人之不能忍;做事要有眼光,放長線方能釣大魚;哪怕是一線希望也要磨到底等能力。

硬刀:指的是在做事時要有勇氣,以硬碰硬,以強攻強,拿出自己的勇氣和實力,堅決地去做事,不要被任何艱難困苦所嚇倒。這包括要有突破的勇氣;果斷出擊,先發制人;該狠心時別手軟;必要時敢於硬碰硬等能力。

險刀:指的是在做事時要有敢於冒險,懂得創新,能出奇制勝的能力。這包括敢於冒險,勇於探索未知領域,不按常理出牌,別出心裁,另闢蹊徑等能力。

這本書通過大量史實,借鑑眾多名家智慧,得出了真正的「三刀秘笈」,旨在告訴讀者如何將這三種方法完美結合在自己身上,以達到無堅不摧,無往不勝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