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人智慧一點通·聰明與愚蠢的做人差別

《做人智慧一點通·聰明與愚蠢的做人差別》是2010年中國華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做人智慧一點通·聰明與愚蠢的做人差別》主要內容包括:聰明的人,總是能從別人的言談舉止中發現一些對自己有益的東西。他們能夠察言觀色,從別人的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中,就能捕捉到對方的心情和想法。他們善於傾聽,精於傾聽,從別人的言論中提煉出屬於自己的精華。他們能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理解別人的苦衷和難處,因此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尊重和喜愛。

愚蠢的人,往往不能很好地了解別人的真實意圖。他們往往只看到別人表面的言行,而不能洞察出別人內心的真實想法。他們往往只聽到別人三言兩語的閒談,就自以為是地做出判斷,從而影響與別人的交往和關係。他們往往不能理解別人的苦衷和難處,只會一味地抱怨和責怪別人。

因此,聰明的人能夠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而愚蠢的人則常常被人所輕視和排斥。聰明的人能夠輕鬆地駕馭人生,而愚蠢的人則常常被人生所擺布。

總之,聰明與愚蠢的做人差別是很大的。聰明的人能夠審時度勢、察言觀色、傾聽領悟、換位思考、寬厚待人,從而擁有好人緣、好心態、好機遇,最終贏得成功的人生;而愚蠢的人則只會跟自己過不去,與人斤斤計較、好高騖遠、一味索取卻從不奉獻、沒有好心態更沒有好的人緣,因此只會遭遇失敗的人生。所以我們要做個聰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