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人金句名言

做人金句名言如下:

*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點;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湧來,決不暴露你的缺陷;做人如水,你動,我便隨行,決不撇下你的孤單;做人如水,你靜,我便長守,決不打擾你的安寧;做人如水,你熱,我便清靈,決不激化你的煩躁。

* 做人智商不高沒關係,情商不高也問題不大,但做人的格局定是要大。如果一點點挫折就讓你爬不起來,如果一兩句壞話、就讓你不能釋懷,如果動不動就討厭人憎恨人,那格局就太小了。

* 做人要簡單。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走今天的路,賞身邊的景;不羨慕繁華,不追逐名利,做好當下的事,珍惜身邊的人。

* 做人要講義氣,做事要有魄力。

* 做人別太裝,早晚要受傷;做人別太滑,遲早要挨砸;做人別太壞,遲早要被踹;做人別揭短,遲早被人鏟。

* 做人要簡單。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走今天的路,賞身邊的景;不羨慕繁華,不追逐名利,做好當下的事;珍惜身邊的人,社會是一本博大精深的書;人生是一條走不完的旅程。

* 做人要自醒,做事要沉澱。

* 做人要懂得去欣賞別人,絕對不是去樹敵,欣賞別人就像你去看美麗的風景一樣,會給你帶來一些內心美的享受。

* 做人智商不高沒關係,情商不高也問題不大,但做人的格局定是要大。如果一點點挫折就讓你爬不起來、跌一跤就一蹶不振,你說你現在怎么混的?

* 做人如行船。逆流而上是一份執著,順水而下是一份灑脫。

這些金句名言都表達了做人的一些重要原則和品質,如簡單、善良、寬容、包容、誠實、情商、格局、欣賞別人等。這些原則和品質對於一個人的成長和發展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