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辣白菜的方法

製作辣白菜的步驟如下:

準備白菜。先將白菜的老根切掉,將白菜幫切一刀,然後用手將白菜輕輕掰成兩半。將白菜切成四瓣,儘量保持白菜根部的完整性,這樣撕開的白菜形狀更美觀,口感也更好。

醃製白菜。戴上一次性手套,在白菜上均勻撒上一層食鹽,確保每一層都塗抹均勻。然後用手充分塗抹食鹽,讓食鹽更好地融合到白菜中,以便醃出水分。最後再撒上一層清水,使鹽更快溶解。

準備辣椒醬。在鍋中倒入清水,加入糯米粉,攪拌均勻後開小火慢慢熬煮,直到糯米糊變得非常粘稠。加入冰糖或白糖,攪拌均勻至融化。然後切一些配料,如梨、洋蔥、生薑、大蒜,全部放入絞肉機中打碎,再加入蝦皮提鮮。在晾涼的糯米糊中加入粗辣椒麵、細辣椒麵、魚露,攪拌均勻。

混合醃料。將配菜如白蘿蔔、香蔥、韭菜切好,加入辣椒麵、食鹽、粗辣椒麵、細辣椒麵,充分抓拌均勻後醃製30分鐘。

塗抹辣椒醬。將調製好的辣椒醬一層一層地塗抹在白菜上,確保每一片葉子都均勻覆蓋。

醃製。將塗抹好的白菜放入容器中,密封好。在室溫下放置一天,然後放入冰櫃冷藏。

食用。醃製一天半後即可食用。如果白菜醃製出的水分過多,可以用清水沖洗以減少鹹味;如果味道太淡,可以適當加些鹽。

辣白菜醃製成功後,可以作為多種菜餚的配料或直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