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飛機可以帶化妝品嗎

可以攜帶化妝品上飛機,但需遵守特定的規定:

隨身攜帶的化妝品:每種化妝品只能攜帶一件,且容器的容量不得超過100毫升(ml)。這些液體類化妝品一共可以帶10瓶,即總容量不超過1000ml。化妝品應放在一個透明密封的塑膠袋中,以便於安全檢查。

託運行李中的化妝品:如果化妝品超過100毫升,可以選擇託運,單個化妝品的容量不得超過500毫升,總量不得超過2000毫升。

非液體化妝品:例如睫毛膏、口紅、粉餅等,可以隨身攜帶,沒有容量限制。

國內航班規定:旅客一律禁止隨身攜帶液態物品,但可以攜帶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妝品,每種化妝品限帶一件,容器容積不得超過100毫升,並應置於獨立袋內,接受開瓶檢查。

建議:如果是短期旅行,建議攜帶化妝品小樣以節省空間和減輕旅行負擔。如果是購買了大量化妝品要帶回來,託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需注意總量的要求。

綜上所述,乘坐飛機時可以攜帶化妝品,但需遵循航空公司的相關規定,包括化妝品的種類、數量和包裝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