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健樂人生養生健絡功

健樂人生養生健絡功是一種養生方法,其練習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1. 準備活動:先進行適當的身體活動,如拍打全身、屈伸關節等,以活動全身肌肉和關節。

2. 揉腹功:盤腿坐好,用掌揉腹,沿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揉36次。然後,將掌心放在神闕穴(即肚臍),用中指和無名指沿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揉36次。這個動作可以促進消化,調節氣血,改善睡眠。

3. 抓頭功:站直身體,雙手手指交叉,從前向後抓頭,再從後向前,各做100次。這個動作可以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增強頭皮和腦細胞的營養。

4. 捏腰肌:盤腿坐好,用左右手自上而下捏腰部,共捏200次。這個動作可以促進腰部血液循環,緩解腰肌勞損和腰痛。

5. 舒心功:將雙手手掌放在胸前,大拇指分別沿著胸部和背部上下摩擦,每次摩擦36次。這個動作可以緩解緊張情緒,促進睡眠。

6. 放鬆功:將身體坐直,深呼吸放鬆全身肌肉和神經,每次持續約5分鐘。

以上是健樂人生養生健絡功的基本步驟,建議在練習時結合呼吸和意念,以更好地達到養生的效果。同時,建議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練習,以確保全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