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傣族民間故事

傣族民間故事有《神奇的鳥蛋》、《哈尼山的傳說》、《神秘的象鼻山》等。

* 《神奇的鳥蛋》:很久以前,在勐海布梳島上,有個叫捧班的勐主,他得到了一顆神奇的鳥蛋,他在這顆鳥蛋里養了一隻孔雀,後來孔雀變成了一位美麗的傣族姑娘,姑娘向他吐露愛慕之情後,他與姑娘結了婚,並得到了傣族人民的擁戴,最後捧班還把王位讓給了她。

* 《哈尼山的傳說》:從前,在雅魯江邊,哈尼族和漢族的祖先一對兄妹,他們是天神的兒女,為了繁衍後代,他們逃到了深山密林。最後兄妹二人取了兄妹對歌喝酒醉酒之後發生關係。第二年桃花盛開時相約見面。從此自西哈努克、戛瑪瑪突的一族都有一副與兄妹相似的臉型,過婚俗保持至今。

* 《神秘的象鼻山》:在很久以前的一天,一夥人來到了山上,他們發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象群,正想下山去賣弄時,一陣大風后,他們發現那些象不見了蹤影。原來那些象是到山下為人們送來了糧食。人們為了報答這些大象的恩情,把這座山稱為象鼻山。後來大象就與山同在了。

總之,傣族的民間故事還有很多,可以在當地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