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傻白是什麼意思

傻白一詞在不同的語境中有著不同的含義:

傻白甜:

含義:這是一個網路流行詞彙,用來形容個性沒有心機、天真、不諳世事的女性。這個詞彙由三個形容詞組成:「傻」形容很天真,「白」代表顏值不錯,「甜」代表性格溫柔可愛,萌系。

演變:最初,「傻白甜」用來形容單純的姑娘,但後來它被賦予了新的文化內涵,帶有一定的貶義,用來形容姑娘裝傻充楞,與「白蓮花」含義相似。此外,「傻白甜」也被用來形容人不懂人情世故,情商低,延伸成了「傻白瞎」的意思,特指那些善良、無害、無辜、純潔、沒心機的角色,但無心之失可能造成對別人的致命打擊。

傻白(文學中的用法):

含義:在文學作品中,「傻白」可以用來形容極端的白色或冷寂的景象。

其他含義:在植物學中,「傻白」也是芍藥的一種。

傻白的深層含義:

傻:第一層意思是指智力上的缺陷或認知能力上的不足,第二層意思則是指老實、死心眼,實在而不計較個人得失。

白:則是指單純無城府,對立面則是心機女。

綜上所述,「傻白」一詞根據不同的語境和用法,可以表達從天真無邪到極端白色的多種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