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元宵故事

元宵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

很久以前,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有一隻黑臉、紅嘴、全身長滿密密麻麻毛的大怪獸出沒作亂,它殘害百姓、吞食兒童。這個怪獸就是專吃小孩的“年”大人害怕它,小孩更害怕它。所以,小孩在這個天都不敢出門。

有一年,正當“年”獸又張牙舞爪時,來了一位白鬍子的老爺爺。老爺爺笑呵呵地捋著白鬍子說:“你不吃我,我教你怎樣治人。”並出對聯說:“倒計時添子,開始吧。”把對聯遞給了大人們讓孩子們也學著點。這對聯是:“除夕夜齊點放鞭炮和燈籠共樂吧!” 誰知,說聲剛落,“年”獸就被嚇跑了。“年”獸從此再也不敢到人間來了。為了慶祝團圓,每年農曆正月十五家家戶戶都要掛花燈、放花炮,吃元宵。

故事二:

很久以前,有位神仙叫東方朔。為了幫助一個被拋棄的宮女,他便想出了一個妙計。他先讓宮女假裝發瘋,再與皇帝對話。皇帝聽後大怒,要將她處死。經過一番周折後,東方朔幫她找來了一位農民和一位寡婦去收養她。從此,宮女不再想輕生的事情了,並且學會了自我照顧和過日子。這個習俗就流傳了下來,家家戶戶都會在正月十五這天做湯圓子夜放燈猜謎、觀燈賞月,享受幸福時光。

元宵故事是一個關於愛情、善良和機智的故事,這個故事表明在元宵佳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團圓、親情和幸福感都是值得珍惜和慶祝的。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