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元宵節活動計畫書

元宵 節活 動 計劃 書可以 包括以下 內容:

一、活 動主 題

選 擇 一個 與元宵 節相 關的主 題,如 「良辰美景共 賞,佳 節 遊園 齊 樂 」或 「元宵佳 節,花 燈璀璨,花香 滿 園 」,以 營造 節日氛 圍。

二、活 動目 標

讓 參 與者了解元宵 節的 來 歷、 習俗(如玩 燈、 賞 燈、吃元宵、 劃旱船等)以及猜 燈 謎的 傳 統活 動。

增 進 參 與者 對中 華民族 傳 統文化的了解和 熱 愛。

通 過活 動,提高 動手能力和感受 製作的 樂趣。

三、活 動 準備

物品 準備: 包括 自製 燈 籠、 獎品、易拉罐、玩具筐、 氣球、 條幅、音 樂、桌椅、 燈 謎、答 題卡、 鉛 筆等。

人 員安排:明 確各角色的 職 責,如 諮詢接待、 燈 籠展示、故事 講述、米奇扮演、 場外 布置等。

四、活 動流程

開 場:主持人致 開 場 詞,介 紹活 動背景和目的。

文化 體 驗: 講述元宵 節的由 來,展示元宵 節 卡通片。

互 動 遊戲:如 親子 遊戲、蒙眼 畫 燈 籠、提 燈 籠 遊戲、猜 燈 謎等,增加活 動的趣味性和互 動性。

共享 時刻:共同享用元宵, 體 驗 節日的 溫馨。

五、附加建 議

利用寒假期 間, 讓 學生自主探究元宵 節的相 關知 識, 製作 燈 謎或元宵 燈作品 進行 評比。

鼓 勵 學生 設 計手抄 報,分享元宵 節的 體 驗, 並提交相 關作文 進行 評比。

結合 線上活 動,如 線上抽 獎,提高活 動的 參 與度和影 響力。

通 過上述活 動 計劃,可以有效地 組 織 一個富有教育意 義和文化氛 圍的元宵 節 慶祝活 動。